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邀请曹亚雄教授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下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邀请武汉大学曹亚雄教授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兆成)11月24日下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特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亚雄教授作了题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报告,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一百余名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报告中,曹教授从历史背景、挑战和责任、治党治国、从严治党及核心论的意义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归纳了从严治党五个方面的需要,指出中国共产党当前面临着“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及“三严重”的局面,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那就是要以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四种意识”,提升“四种能力”。曹亚雄教授还讲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九大亮点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五大亮点。

在谈到坚定理想和信念时,曹亚雄教授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他指出全体党员必须坚持以共产主义为最高信念,以建设中国有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为当前信念,主动将个人的贡献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也是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共产党员要自觉改造主观世界,成为坚定信仰者和重视实践者,要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落实在本职工作中。

据悉,这是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主题报告之前,支部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审核人:徐强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