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全校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各学院大学生党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以党支部为依托、以党员特色活动为抓手,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校团委:1000余学生共享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晚宴

11月13日晚上,我校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左亚文作了题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创新点”的辅导报告。本科生党员、学生工作战线全体人员近10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左亚文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丰富的理论内涵。他从“党在反腐倡廉和党的建设上开始着重运用法制法规和法治方式进行从严治党的转变”“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个命题”“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党的监督从高级干部做起”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方面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六大”创新点。

在“反腐倡廉和党的建设上”创新方面,他谈到“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标志着党在反腐倡廉和党的建设上,开始向运用法制法规和法治方式进行从严治党的转变。”谈到“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个命题”创新点,他着重谈到了“如何理解六中全会上强调的‘四个意识’”,他指出个人应该服从党的组织,服从党的最大利益,严明党的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他认为,所有的党员应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反对“左”“右”两种倾向;加强党的监督应该从高级干部做起,“职位越高越要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对于党内的严重腐败问题,他认为“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是目的,也是归宿。”在“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创新点上,左亚文向大家辨析了理想、信念和信仰的区别与联系,他把理想分为职业理想、社会理想和最高理想三个层次,回忆起自己的学习研究经历,他说:“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职业和兴趣爱好完全相符”,并鼓励当代大学生要积极探寻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多阅读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以此树立文化自信。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杨盼琛会后表示:“今天通过专题的辅导报告,尤其是左老师谈到的‘六个创新点’,对我们学生党员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全会的精神内核提供了很好的方法指导。”

据悉,本次活动为我校本科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六项系列活动之一。本科生党员六项学习教育活动具体包括:学习文件原文、组织专题报告、开展学习测试、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前期学校还向全体本科生党员配发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汇编》。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