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整改

核心提示: 11月1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在逸夫楼A座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了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IMG_7192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11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A座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了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慕佳主持。

李金发的专题党课从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建与理学故事、“两学一做”问题整改清单和党员及教师的自觉践行等4部分展开。首先,他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及中央要求等三方面介绍了六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他介绍说,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随后,李金发从“党建+”八大新模块的顶层设计、“六围绕六加强”的具体举措介绍了学院党建的主要做法,并重点讲述了15年坚持给学生补习的“锋哥有约”、6年累计献血47次共计9600ml的“阳光男孩”王华谱、化学系党员为学习成绩受预警“开小灶”的“牵手行动”、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实习的58岁的教学名师刘汉兰等学院先进典型事迹。他要求全体党员和教师向先进学习,创先争优做表率、比学赶超做先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讲述理学好故事。

接着,李金发分别对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及教师党员、大学生党总支及学生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12项、11项、12项待整改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他要求不同层面要按照分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补齐短板,完成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

李金发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要求全体党员遵循“四讲四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全院教职工做到常识、本分、初心、梦想等“四个回归”;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立定脚跟紧随党、立身高尚淡名利、立意高远育英才、立足岗位做奉献。

会后,与会教师在学术报告厅门口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展览。

审核:常慕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