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高工委督导组来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督查

核心提示: 11月30日,省委高校工委第二督导组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开展第三轮集中督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接待了督导组一行,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委高校工委督导组来校检查党建工作_副本

省委高校工委督导组来校检查党建工作

督导组深入学院检查基层党组织工作_副本

督导组深入学院检查基层党组织工作

督导组仔细查阅相关文件资料_副本

督导组仔细查阅相关文件资料(供图:晓齐

南湖网讯(记者 农宣  舒声)11月30日,省委高校工委第二督导组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开展第三轮集中督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接待了督导组一行,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介绍了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他表示,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交办会和省委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学习讨论,严肃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发展党员工作专项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学校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坚持每周四七八节课不排课,为师生员工开展理论学习提供保障;坚持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学校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上好党课,为学习教育做好表率;坚持学校党务部门和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部署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二级单位和学校领导干部联系教师党支部等制度,适时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活动手册随机抽查工作,及时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动员会、部署会、研讨会、推进会等,有力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李忠云谈到,督导组来校检查党建工作,既是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把脉问诊、寻病治病,也是学校接受指导、借鉴经验的宝贵机会,希望通过检查督导,进一步提升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督导组仔细查阅了有关会议记录、部署文件、工作台账和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学习手册等支撑材料,重点督查了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坚持和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情况和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

督导组还深入公共管理学院、理学院检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听取了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围绕规范党支部工作记录、发展党员程序性问题以及严肃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问询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