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院多举措推进六中全会精神“三进”“三入”工作

核心提示: 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促进全会精神“入耳入心入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邱泽媛)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促进全会精神“入耳入心入行”。

十二个主题,及时启动全会精神宣讲项目申报立项

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三进”“三入”工作,启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项目立项。

会议讨论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四个全面’新高度,书写党的建设新篇章,引领伟大复兴新征程”“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坚持‘四条路线’‘四个着力’,形成‘八又’政治局面”“坚持思想建党,筑牢思想防线”“尊崇党章,依规治党”“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加强高校廉洁教育,建设大学廉洁文化”等十二个宣讲主题,要求各系(教研中心)及时组织教师落实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同时要求全院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任务要求,积极申报实施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项目,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学研结合,研教结合,教宣结合,全面落实“三进”工作,不断提升“三入”水平。

“四个面对”,集体备课明确思政课“三进”内容

11月3日下午,李恺、雷玉明、胡丰顺等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围坐一起,就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开展集体备课。

老师们集中讨论了六中全会核心内容如何结合课程理论进入课堂,老师们一致认为,对全会精神的宣讲应当从“四个面对”破题。面对自己,要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努力做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面对学生,要深入了解学生的愿望、诉求,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面对法治,努力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面对时代,要深入研究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从三中全会的全面深化改革、到四中全会的全面依法治国、五中全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中全会的全面从严治党,更要做好党的政策的研究者和宣讲者,帮助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的领航者。

“课前五分钟”,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11月7日上午,第三教学楼A205教室里,动科动医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正津津有味地听着李恺老师的“课前五分钟”。

李恺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同时,她还列出思考议题,让同学们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全会精神的课堂讨论。张同学表示,通过新闻了解和老师的讲解,对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时刻牢记青年使命,扎实增长本领,为国家、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除了“课前五分钟”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还采取课堂专题宣讲、穿插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面推进六中全会“三进”“三入”工作。

审核人:王洪波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