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3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对我校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校党委常委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DSC_6674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0月3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忠云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他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全会的一个重要特点便是“核心意识”,全会首次提出“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这是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理念的最新成果。这表明,习近平同志为党和国家做出了卓越贡献,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国内外的一致认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议程是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这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和新方法。李忠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工作,各级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李忠云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对我校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陈宝生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李忠云表示,当前,我校政治理论学习要与“四个回归”相结合,要与陈宝生部长给我校提出的要求相结合,要聚焦“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说,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这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他说,两个历史文献的公布,基于三个历史经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关键在从严治党,其历史意义令人深思;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站在“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十二个方面”等战略高度制定了条例和准则。

校党委常委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认为,本次全会意义重大,“严”字贯穿始终,中央提出反腐败要标本兼治,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全会公布的条例准则在体制机制上理顺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原则和实施规范,是治本之策。他们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过程中,要召集本科生、研究生党员民主生活会,加强组织、因势利导,同时要通过学生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还集体研究了全校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施办法。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