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中午,校团委组织60余名团学骨干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作辅导报告。

学习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任怡 王梦蝶)11月8日中午,校团委组织60余名团学骨干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作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主持。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张拥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诫学生骨干要心中有社会、心中有国家、心中有世界,要时刻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学习会议文件精神,努力开阔视野、提高政治素养。接着,张拥军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主题、议程和主要精神做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接着他将新颁布的《准则》与1980年实施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比,并从十二个方面解读了《准则》的内容。针对学生骨干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张拥军指出要“学、思、践、悟”。学,即带头学,学生骨干要带头学全会文件,带头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明确成才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建立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习研讨理论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学理论、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思,即学而思,学思要结合,要领会所学讲话文件精神其要义、汲取其精髓,把表象的感觉深刻化,把感性的认识理性化;要反思自己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素质能力、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不足。践,即思而践,做到知行合一,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价值辨别力,面对不当言行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自觉抵制身边的歪风邪气;要有发展定力,不图一时之利、一时之名,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保持高尚人格和价值追求。悟,即要践而悟,在实践的基础上悟出道理、悟出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和价值倡导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认同、行为自觉。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张拥军勉励学生骨干要利用好现在的奋斗时光,做奋进者、开拓者、创新者,成为卓越华农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部分学生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环科1402班的张岩认为学生骨干应该带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青春梦想、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植保1405班的梁子琦同学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对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共青团员、学生干部有启发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现在抓好学习,将来努力工作,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据悉,校团委还通过理论学习征文、团组生活会等形式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使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入脑、入心、入行。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