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对接美丽乡村践行社会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6日,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红色革命根据地红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考察革命老区喻畈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规划,参观红安七里坪革命纪念馆。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平 杨帆)为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赴红色革命根据地、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红安县,开展“对接美丽乡村践行社会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杨钢桥、王鹏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在村组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北省“美丽乡村”喻畈村示范建设项目,一方面学习了董远湘等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亲身感受了先辈们在革命老区艰苦奋斗的历程;另一方面考察了乡村清洁卫生、关爱协会、森林保护以及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加强了师生们对现阶段我国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可以利用专业发展优势,与革命老区贫困村进行对接,助力乡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

考察结束后,王鹏副院长首先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介绍了《准则》与《条例》的起草形式、起草原则、基本框架与主要内容,阐述了自己对新旧版本《准则》的历史任务及其与高等教育关系的理解,重点从四个方面提出了高校教师要增强基层组织归属感、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紧迫感、增强“四有”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等。同时,他强调高校教师要注重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去。

工程管理系系主任汪文雄副教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作为党员教师应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并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文件精神,就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教师党员随后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培养人才和发展学科、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教师等主题踊跃发言讨论,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

杨钢桥副院长总结道,今天的实地考察让我们对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教师将来在学科发展、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人才培养方面,党员教师应该在教学方法方面做出改革,并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人文社会科学与工程管理专业,加强自身职业的规划与定位,树立远大且有意义的目标;在学科建设方面,我们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响应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要求,以符合工程管理专业办学的基本要求与学科专业的发展趋势来寻找自身的特色与研究重点,期望老师们在农村公共工程项目管理、不动产经济与管理这两个方向做出成绩。”

学习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还参观了七里坪革命纪念馆。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