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唐峻:以严的纪律、严的标准、严的检查抓好党建

核心提示: 11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交流。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11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会议开始,唐峻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漆勇政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学工部副部长瞿明勇传达了学校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具体要求。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党支部副书记张拥军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首先将新颁布的《准则》与1980年实施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比,认为这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种延续,新的《准则》更加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聚焦关键问题,更加突出改善政治生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并对支部成员如何结合实际抓落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理解会议思想精髓,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同时还要抓好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二是要全面反思,查找自身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与时俱进,探索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办法。三是要自觉践行,把《准则》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全过程,明责任、重担当,抓好各项纪律、制度的落实和执行,敢于较真碰硬,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进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要提高服务师生的本领。

党支部书记漆勇政则用“数字全会”形象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提法、新要求,并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等13个关键词,理解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并就学生工作战线如何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自觉学习研究、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认真研读《准则》《条例》的原文,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第二,要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切实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理论学习,通过举办“四讲四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意识;第三,要加强对学生党建工作的指导与督查,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六个一”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对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与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建立机制,引导学生党员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唐峻以今天支部开会时间与俄国十月革命爆发日期巧合引入,介绍了列宁从严治党的思想,带领大家回顾了几代党的领导人对从严治党的要求。唐峻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以严的纪律、严的标准、严的检查来抓党建,真正严到份上。他结合学校检查党员学习笔记的情况,指出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要从政治理论学习抓起,从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严起;对个人来说,要养成学习的习惯,自觉的习惯,原原本本的学习,在学习中体会理论的力量、在学习中体会理论的作用、在学习中体会理论的伟大,把学习当作自己的追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更加扎实的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去。在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唐峻指出:“学习‘两学一做’不仅是要把工作做好,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什么是合格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四讲四有’。”他认为做到“四讲四有”体现在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政治思想层面,主要是理想信念,讲政治是为了建立理想信念,规矩和纪律、政治和信念是一致的,这就是政治思想合格;第二个层面是讲道德、有品行,作为党员,作风、行为、品格、道德情操至关重要;第三个层面就是落实到工作方面,要讲奉献、有作为,领导干部要像领导干部,党员要像党员,要时刻以这个标准对照自己,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