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蓝天计划”:提高女大学生就业竞争力

核心提示: 近几年,女大学生的人数比例持续增长,就业问题越来越突出。学校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女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投入的成本明显高于男大学生,但在获得的企业录用函和签约薪酬方面却明显低于男大学生。为提高女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学校与武汉越秀人力资源有限服务公司合作,“蓝天计划"应运而生。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与企业导师座谈
学工处负责人与企业导师座谈

企业导师与学员一对一交流
企业导师与学员一对一交流

(图文|学工处)4月18日下午,我校第一期“蓝天计划”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31家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学工部负责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吴晓斌公布了第一期“蓝天计划”获选学生名单,李红佳等31名大二女生从近200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为31名企业导师逐一颁发聘书,并对关心关注大学生就业与成长的人力资源专家表示感谢。31名企业导师与31名学员一对一对接交流,在接下来的培训期内,他们将采取“师徒”式真实职场体验的方式进行定点指导、跟踪培养。

启动仪式上,武汉越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文艳致辞,她提到,“31名企业导师中有28名为女性,一半以上都是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他们的知识结构和从业经历,既能帮助女大学生们尽快适应职场环境,提高就业技巧和竞争力,又能指导她们做好职业规划,培养可持续的职业发展能力。”

据了解,近几年,女大学生的人数比例持续增长,就业问题越来越突出。学校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女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投入的成本明显高于男大学生,但在获得的企业录用函和签约薪酬方面却明显低于男大学生。为提高女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学校与武汉越秀人力资源有限服务公司合作,蓝天计划应运而生。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蓝天计划”引入企业资源,重点培养一批职业胜任力较高的女大学生,再让她们来帮助和指导周围的女大学生更好的求职就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