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春在狮山】我校4000余名大学生参加环校长跑

核心提示: 3月21日上午,随着发令枪清脆的响声,我校4000余名学子奔跑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春季环校长跑活动。参赛者从狮山中心广场出发,沿途经过学院路、厚德路、橘园路、南湖边、南荟路、学府路、丹桂路,最终回到起跑点,全程约5公里。与往年相比,今年除个人赛、团体赛外,还增加了寝室赛。

狮山广场集结完毕,准备开跑

出席开幕式领导

(文|学通社记者曾彤 耿甜甜  校团委通讯员韩旭 雅娴 图|学通社摄影部)3月21日上午,2015年“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春季环校园长跑暨“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锻炼活动启动式在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全校4000余名师生摩拳擦掌,校领导李名家、唐峻、周承早、李崇光、姚江林,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友办、体育部、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环校园长跑活动。启动式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副校长李崇光在致辞中表示,生命在于运动,大家从运动中得到的不仅是健康的体魄,更有意志品质的历练和生命质量的提升。他希望各单位精心组织适合学生以宿舍、班级、团支部等为单位参加的活动项目,把更多学生吸引到体育锻炼活动中来,广大师生要向身边的优秀运动典型学习,把坚持锻炼当成一种习惯,当成一项爱好,同时树立“热爱生命、珍重健康、享受生活”的意识,真正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学生代表田伟路代表全校学生发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认真上好体育课、积极参加户外活动、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等四点倡议。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培养广大师生的运动兴趣、激发参与热情,今年的环校园长跑首次加入寝室赛,以期促进全员参与体育锻炼氛围的形成。副校长周承早为个人赛、寝室赛鸣枪,环校园长跑活动正式开始。

寝室赛齐心协力,欢笑向前

即便已掉队,仍然不放弃,坚持到终点

春天里,信息青年当奋进

参加个人赛的同学率先冲出了起跑线。长跑路线一旁,有教职工在路边为参赛师生加油,也有家长带着小孩一起奔跑,同时各个路口都有服务点,为参赛选手提供饮用水、药品等后勤保障。

“学校这么大,我们竟然可以跑这么远!”在校园里跑动的身影中,不乏有以寝室为单位集体报名的同学,园林院的杨葳所在寝室就是如此。长跑结束,4名女生都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但她们还是觉得这是一件幸福感十足的事情。“我们就像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寝室赛是最伟大的比赛,四个人都跑完才叫完美。”

工学院机械化2014级王雪平所在寝室取得了竞赛组第一名。王雪平的室友满头大汗跑到终点,王雪平立即为他拿水。第一次参加环校长跑,王雪平一点都不紧张,他表示,平时全寝室的人都热爱运动,经常锻炼,跑步过程中心态非常放松,很享受运动的过程。

寝室赛,姐妹同心,其利断金

两位留学生对环校跑充满了热情,共同奔跑

华农酷跑,途经油菜花海

“跑完了这么长的路,就一个字,‘爽’。”工学院罗嫚同学表示,这是她近期用时最长的一次运动,本来有些担心表现不好,到后来却发现是个释放压力的好方法。“这次长跑路过的好多地方,我以前都没有发现,原来还有像桃花园这样美的地方。一路上跑跑走走,也让我有机会看到了更多的风景。”经管院辅导员丁洁今年已是第二年参加,在她看来,能和同学们一起运动,既可以欣赏美景,又可以感受到华农人热爱运动的精神。

据了解,本学期学校还将陆续开展环校园晨跑、校园健步走、趣味运动会、“三走”活动优秀案例征集、优秀体育公益社团创建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