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创业团队对话农业投资人

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公开路演

核心提示: 1月9日晚,由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和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协办的中部农产品电商创业大会之“对话农业投资人”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近500名具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此次创业项目路演和“一分钟奇迹”展示的团队涉及网络平台、生物科技、校园销售、花卉园艺和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领域。

企业家嘉宾获聘书

企业家嘉宾获聘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图文|校学生记者团通讯员毛玲)1月9日晚七点,由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和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协办的中部农产品电商创业大会之“对话农业投资人”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近500名具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创业团队路演之前,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和“CCTV全国三农致富榜样”孙君庚首先进行了创业主体分享。叶青表示,电商是城乡经济的纽带,带来的是一场营销革命,其成本低、营销精准、大数据库特点更让消费者青睐。他从“新常态”角度提出,要注重速度资产、政策资产、民生资产和生态资产才能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远。孙君庚则以自己的团队为例,从团队和客户两个层面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如何用互联网的思维去壮大企业的发展。他指出,互联网思维其实就是三点:极致、口碑和快。

随后,我校5个学生创业团队先后通过公开路演的方式,展示了他们的创业理念和创业实践。“华农学生网”创业团队以“学习、互动、娱乐、分享”为定位,成立一年多来总访问达110万人次。

“源行”创业团队致力于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带进课堂,以“溯源之行,寻源之本,保源之根”为理念,给与会企业家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华农一号店”创业团队以淘宝店为依托,团队成员严谨的逻辑思维、对答如流的表达能力、对于创业梦想的坚持和自信,得到了在座嘉宾的一致认可。“锦添园艺”创业团队以“将自然融入生活”为目标,为顾客定制绿色空间,现场就赢得了长投在线严超董事长的投资意向。“星开元生态科技团队”致力于蝇蛆联合微生物处理有机污染物项目,力求解决环境污染和蛋白饲料短缺等问题,获得杨俊平院长等多位在场企业家的投资意向。

在“一分钟奇迹”环节中,“植宝宝”等7个学生创业团队在1分钟时间内阐述了自己团队的主营业务和创业愿景,与会企业家们耐心指导,为下一步团队发展给出了建议意见。

最后,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为叶青、余维江、杨俊平、窦大海、孙君庚、符德坤、严超、周胜利等企业家颁发了“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参加此次创业项目路演和“一分钟奇迹”展示的团队涉及网络平台、生物科技、校园销售、花卉园艺和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领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