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拼内功 刷存在 国际范

食科院连续召开三个座谈会聚焦学院发展

近日,食科院分别召开教授和系室负责人座谈会、副教授和讲师座谈会,听取教职工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食科院党政领导班子杨仁海、李斌、吴珊、张柱红等参加了座谈。

在教授和系、室负责人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围绕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学院文化建设等展开讨论。老师们普遍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引进工作的论证,控制节奏,梯度引进;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全面培养,教会学生“先做人、后做事”;进一步整合学院现有平台,规范管理,实现仪器使用效益最大化。此外,老师们还对高岗教授引进、工科背景下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档案数据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副教授和讲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围绕学院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人才评价、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开展讨论。老师们建议:学院应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软实力建设,在平台管理规范和收费标准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提升质量;学院应尽快解决部分青年教师上课难、工作量不够的问题;学院应及时应对研究生招生政策调整,出台具体措施努力留住和吸引优质生源。

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表示,这些建议充分体现了教职工关心学院事业发展,对新组建的领导班子充满期待,学院将尽快召开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扩大会,专题研讨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用问题倒逼法“解剖麻雀”,尽早拿出解决措施。

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院长李斌教授谈了参加座谈会的感受,他深深感受到了每一位“食科一家人”的赤诚之心。李斌说,新时期食科院要奋起直追,从三个方面努力:一要拼内功。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的内培与外引,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二要刷存在。借力各类平台,推进工程专业认证和卓越工程师培养;科学研究彰显特色,在校内外、学术圈、产业界提高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美誉度,以新成立的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为支点,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走国际范。加强与国内外、海内外的协同与合作,合作交流是趋势,积极承办有影响的国际会议,争取在重要的国际会议上有声音有报告,关注全球的学院全球才会关注你,2015年要办好国际食醋大会,推进与台湾食品类高校间的合作交流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