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一场特别的读报座谈会

核心提示: 10月19日晚,一场主题为“自主创业与社会服务”的读报座谈会在荟四举行。红杜鹃、本禹志愿服务队、食科一家人基金会、校学生会大学生创业中心和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参加了座谈。

10月19日晚,一场主题为“自主创业与社会服务”的读报座谈会在荟四举行。红杜鹃、本禹志愿服务队、食科一家人基金会、校学生会大学生创业中心和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参加了座谈。

座谈伊始,各位参会学生认真阅读了《农民日报》,就其中一篇名为“大爱人生——记农民企业家甘金华”的文章进行了讨论。

10月17日,农民日报3版大篇幅报道了我校校友、农民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何红卫记者撰写的人物通讯《大爱人生——记农民企业家甘金华》。文章讲述了农民出身的甘金华从艰苦创业到走向慈善之路的大爱人生。迄今为止,他已在慈善之路走过20多年,捐出善款2000多万,无私资助贫困学子1000余人,帮助了300多个农民工兄弟和城市贫困者。他不仅是农民创业的成功典范,更是一个有责任感企业家的杰出代表。

阅读完这篇报道,同学们感触颇深。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对大学生进行自主创业和社会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个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小时。

交流中,各同学从不同视角分析了甘金华的大爱人生。于笑梅表示看过文章最大的感受是:大学生创业要敢于吃苦,根据时代发展把握商机才能开辟事业新境界。志愿服务中心的任佳慧提出:“这是一个具有志愿精神的企业家回报社会的慷慨举动,更是一种善心传承,奉献社会的价值导向和灵魂追求。”“做善事就是要像蒲公英那样风吹到哪里就播种到哪里!”牛晓燕补充道。

参会学生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有同学表示,农民企业家分别从创业和志愿服务两方面着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起到指导作用,我校以本禹志愿服务队为代表,更应推动爱心文化在校园内外蔚然成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