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管理干部代表教师节座谈会

核心提示: 在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于9月5日下午在丹桂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管理干部代表座谈会。会上,11名管理干部代表围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节日感想。

学校召开管理干部代表教师节座谈会

在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于9月5日下午在丹桂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管理干部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座谈会,组织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11名管理干部代表围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节日感想。

国资设备处处长袁友亮表示,身为高校教师倍感荣耀,自己已度过了28个教师节,还将在工作岗位上度过10个教师节。前两个教师节在专业教师的岗位上度过,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责任,其后便作为管理干部庆祝教师节,更多的是思考如何为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他认为,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教师和管理人员发挥创造性提供了新机遇,自己要加强学习,向新知识、新要求和同行学习。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师要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爱国守法、敬业爱生等价值观念,建议学校要在大力引进一流人才的基础上,着力宣传和挖掘教师队伍中的道德模范,宣传著名专家教授为国为民的理想追求,宣传后勤管理和服务人员以生为本的价值取向,宣传管理干部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不断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吕守华认为,要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办好一流后勤,通过办好教工餐区、开辟家政服务业务、提高后勤保障服务水平等好事实事,让教师安心工作;同时还要打造不上讲台的教师队伍,加强对后勤员工的教育培训,构建和谐温馨的育人环境。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郑学刚说,管理干部也是高校教师的一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做学问之师、品行之师;管理干部要实现管理育人,须坚持育人先育己,不仅要拼作风,还要拼视野、拼能力,要加强道德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正确的名利观、政绩观,同时还要不断提高服务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群体的能力。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申沛表示,当前各项工作都面临改革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希望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让教师全身心投入创造性的工作;要简化办事流程,推进信息化建设;要增强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她还向学校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国际国内联合培养和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的建议。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金安江认为,高校管理干部队伍是重要的育人力量,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应对基层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要克难攻坚,敢于改革,促进科研与教学协调发展;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激发师生潜力和活力。

挂职建始县团县委副书记的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陈华伟表示,挂职基层共青团岗位让自己深切体会到,以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为出发点,团的工作才有根基,以服务青年需求为中心,团的工作才有吸引力,以整合社会资源为手段,团的工作才有生命力,以符合基层实际为前提,团的工作才有影响力。

动科动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周全认为,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树己,作为学院基层工作人员要坚持“学者为先、学生为本”的思想,调动全体教职工的聪明才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贴近服务。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础研究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员陈柳表示,自己要发扬“甘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当人梯”的奉献精神,努力增强服务意识、学习意识、钻研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管理水平和科学谋划能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王玉认为,教育的意义在于改变人、影响人,与学生在一起是诗情画意的生活,她用“思、情、划、意”概括了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体会,认为要不断反思自我、反思工作,饱含真情做事情,为学生做好发展规划,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

学校办公室正科级法制事务工作秘书代金贵表示,教师为人师表、职业神圣,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工作者,应多向身边的大家名师学习,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并潜移默化传递给学生,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乐观的人生态度对待工作,努力为师生提供高质量服务。

李名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讲话。李名家表示,学校拥有一支素质高、作风硬、本领强的管理干部队伍,大家的发言是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实践中的肺腑之言,不仅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也对全校管理干部具有借鉴和教育意义。他对全体管理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爱岗敬业。一是要敬“职业”,要有职业荣誉感,把对职业尊敬和热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敬“事业”,要切实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忠诚于学校的事业发展,从“选址狮子山——建设狮子山——发展狮子山——壮大狮子山”的历史进程中把握住新一代华农人的历史使命。第二,要乐于奉献。一是要献“年华”,将自己的宝贵青春年华融入学校的光辉发展岁月,二是要献“才华”,带着自己聪明才智的一生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第三,要敢于担当。一是要担“难”,面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题要敢于迎难而上,勇于破除前进中的障碍;二是要担“责”,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认为,当今大学的竞争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管理干部素质的竞争,没有管理一流的“五个一流”是很难实现的。他希望广大管理干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抓实干、艰苦创业,为华中农业大学的美好明天而继续努力奋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