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


7月26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往届志愿者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即将前往支教地的志愿者们畅谈了各自的工作构想和计划。大家表示,要带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和本禹精神出发,传承历届志愿者脚踏实地的作风,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依靠“七彩小屋”、“爱心书屋”、“第二课堂”等平台,开展富有实效的支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支教团往届志愿者代表张贵礼、安玥琦分别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与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了交流,就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家接过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向即将出发的志愿者们转达了校领导的问候和希望,对大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传承好本禹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将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二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加油使劲。努力汇聚爱心力量,做好爱心传递。同时要主动思考,积极创新,寻找新的工作结合点。三要加强团结,严以律己,严以修身,珍惜荣誉。坚持和完善团队学习制度、教学研讨制度、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财务纪律和日常生活纪律。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向社会传递“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的精神、事迹和正能量。

据悉,“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成员13名,将分赴贵州华农大石希望小学、贵州本禹希望小学和湖北恩施摩峰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