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祝鑫工作室对学子发出寒假“修炼”倡议

享受寒假,“修炼”成长。记者今日从理学院获悉,学校祝鑫工作室19日面向广大学子发出“修炼”倡议书,友情提醒广大小伙伴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欢乐不忘安全问题,放松不忘“充电”学习,过节不忘文化传承,休息不忘志愿服务。这是一份有爱、有趣的倡议书,现将《鑫巴的寒假修炼手册》全文刊发,以飨读者。

亲爱的小伙伴们,期待已久的寒假马上就要如约而至啦。鑫巴想到小伙伴们能够和亲朋好友一起吃着火锅唱着歌,可当真是极好的,私心想着大家若是能在享受节日欢乐的同时也潜心修炼一番,那必定是最好不过的了。鑫巴适才谋得一份武功秘笈——寒假修炼手册,小伙伴们如若是能借此秘籍内外兼修一番,这倒也不负恩泽。

1.欢乐不忘安全问题。寒假是欢庆的时刻,而欢庆应以安全为前提。因此,鑫巴提醒亲们寒假时刻不忘安全问题,离校之前切记检查宿舍是否关好门窗、断水断电断网。来回学校乘坐正规营运的交通工具,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过年总少不了鞭炮声,一定要买正规厂家的产品,燃放时按程序操作。另外,春节的一大诱惑就是美食,广大吃货们在尽享美食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注意适度饮酒,注意锻炼身体,小心体重超标哦!

2.放松不忘“充电”学习。春节是小伙伴们逆袭的好时机,想不想畅游书海润书香?想不想一举充电成牛人?那就赶紧做好寒假悦读计划吧,假日的午后,享受品读文字与影视的乐趣,用文字酣畅淋漓的直抒胸臆,不仅可以助你在成长的道路上又迈进一步,还可以参加华农鑫巴的读书心得评选大赛赢大奖哦。

3.过节不忘文化传承。春节是中华民族传承了千年的节日,在欢庆之中也蕴含深厚文化底蕴,你可能不知道,每个小伙伴身边的文化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呢,爱拍照的你可曾想过用手机记录下你家乡有特色的民俗呢?爱听故事的你可否愿意探究和分享文化背后的故事呢?鑫巴说事栏目等着你为家乡文化代言哦。

4.休息不忘志愿服务。亲爱的小伙伴们,你的家乡是不是也有孤寡老人独自过春节?是不也有孩子渴望读书却无钱购买书籍?在鑫巴看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论是生活照料、心理抚慰,还是学业辅导或是亲情陪护,抑或是捐资捐物等志愿服务活动,小伙伴们的爱心涌动,必将换来春节的暖意融融。

鑫巴的修炼手册并非神秘莫测,每一项却都意义重大。希望小伙伴们在享受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的同时,在孜孜以求的修炼中感受成长的乐趣,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体味时代接班人的光荣,共同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华中农业大学祝鑫工作室

2015年1月19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