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国家公祭日”仪式缅怀南京大屠杀受难者

核心提示: “南京大屠杀是所有中国人的不能忘记的心痛,”来自生科1403班的边云堃说,“国家设立公祭日,时时刻刻提醒我们当代青年勿忘国耻,从国家层面上,这表明了我国反对侵略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决立场。”

(文|校团委通讯员潘志杰 孙含笑)12月13日,南京,警报鸣响1分钟。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上午10时,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

首个国家公祭日,华农学子亦举行了仪式,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提醒自己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微博号召华农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学校部发起的“国家公祭忆国难,三行祭文悼哀情”微博接力活动。呼吁大家转发微博,并用最真挚的情感,写下三行祭文,缅怀遇难同胞,铭记民族历史。ID号为“梓桓0129”的华农学生转发微博并写下“为遇难同胞哀悼,为中华崛起奋斗”的祭文。

“青春湖北”发起的扫码参与“12·13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青年在线公祭”活动同样在微博平台上广为转发。同学们纷纷扫码,为逝者献上一束“白菊花”,缅怀逝者并提醒自己,勿忘历史,强我中华。

“南京大屠杀是所有中国人的不能忘记的心痛,”来自生科1403班的边云堃说,“国家设立公祭日,时时刻刻提醒我们当代青年勿忘国耻,从国家层面上,这表明了我国反对侵略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决立场。”

“迟来的公祭日不算迟到。”文法学院社工1401班黄皓同学表示,公祭仪式对自己的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大学生,总觉得自己应该为死难者做些什么。工学院张建兴同学认为,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提醒了更多的人铭记历史。而当今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肩上的责任更加沉重,应当奋勇拼搏,努力钻研,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新闻链接:

http://www.cngongji.cn/2014-12/13/c_133852420.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