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理科人才基金项目受到专家好评

我校理科人才基金项目参加中期进展交流 项目2012年启动,立项资助129个子课题,涉及学生312人

核心提示: 12月3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主办的国家理科人才基金项目进展检查交流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生物学基地负责人在生物学组向评审专家和同行汇报了理科人才基金科研能力训练项目的执行情况。我校较好完成项目任务,受到好评。

(文|生科院通讯员祁婧)12月3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主办的国家理科人才基金项目进展检查交流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地理学等基础学科领域的全国百余所人才培养基地点高校参加了检查交流会。

我校生物学基地负责人在生物学组向评审专家和同行汇报了理科人才基金科研能力训练项目的执行情况。我校较好完成项目任务,受到好评。

据介绍,我校理科人才基金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坚持依托理科基金、培养拔尖人才的目标定位,立项资助了129个子课题,一批知名专家参与指导,涉及学生312人,分布在生科、信息、动科动医等多个学院。项目实施过程中,逐渐探索完善了学生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学生创新团队运行机制和师生交流互动机制,建立了一整套项目运行管理规范,改善了学生科研训练条件,有效培养了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学术素养,提高了实践创新能力,开阔了国际视野,形成了一批创新成果和教学改革研究成果。据统计,近三年受资助的基地班学生参与发表论文55篇,其中SCI论文44篇,第一作者论文12篇,在iGEM竞赛、北美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均获佳绩。2009级理科基地班学生赵虎主持完成的水稻全基因组变异数据库RiceVarMap的构建项目,成果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杂志Nucleic Acids Research上发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