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承担的两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12月3日,我校主持承担的2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33

11

22

(文|科发院通讯员杨毅)12月3日,我校主持承担的2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通过验收。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我校科发院、计财处相关负责人及验收专家参加验收会。

傅廷栋院士主持的“广适强优势优质油菜杂交种华杂62的示范推广”项目,主要针对国审油菜新品种华杂62推广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采用育种、制种、栽培技术相结合的方法,使新品种的有关指标和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形成了以新品种为核心的成熟配套技术。该项目在湖北浠水县、钟祥市等地建立了新品种转化核心示范区,累计示范面积15530亩;在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以及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建立了该品种“育、繁、推”核心示范基地20个,累计推广面积165.7万亩,农民增收达12427.5万元。在项目实施期内,产销华杂62种子24.6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062.14万元,利润389.45万元,创间接经济效益13305.62万元,取得了重大的社会经济效益,促进了优质油菜的推广应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郭爱珍教授主持的“牛结核的检测试剂盒的产业化转化和推广”项目,对团队前期自主研发的两个中试产品牛结核抗体检测试纸条、ELISA试剂盒和实验室产品牛结核IFN-检测试剂盒进行了成果转化,优化了产品的灵敏度、特异性、稳定性等性能指标,在3家公司开展了规模化生产,制定了质量标准、评估了临床效果,获得了“牛分枝杆菌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和“牛分枝杆菌MPB70/83抗体检测试纸条”2项二类新兽药注册证书,并实现了产业化,“牛结核IFN-检测试剂盒”获得中间试验批件,初步完成临床试验,3个产品均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为我国牛结核防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项目实施期累计培训1933人,推广试剂盒39072头份,技术服务收入110万元,销售收入50万元,产生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专家组一致认为,2个项目验收资料齐全,全面完成合同规定的技术经济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