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2015年国家自科基金申请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14日下午,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姚江林作了动员讲话彭少兵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谭文峰教授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一博教授分别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IMG_1295

(文|科发院通讯员刘彬  图|科发院通讯员邹俊)12月14日下午,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姚江林,各学院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科发院全体成员,30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姚江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中国最具公信力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之一,是当前评价体系中评价一个专家、一个学科和一个单位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读政策、注重细节、细致服务,积极营造重视科学基金申报的良好氛围,提高我校国家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

随后,科发院对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彭少兵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谭文峰教授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一博教授分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辅导报告。

园林学院赵华老师提前半个小时来到会场,她表示,自己已承担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但每年都会参加动员会和专家辅导报告。她说,“专家辅导报告对自己帮助很大。不但可及时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最新政策,而且每次都有新收获。”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