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内专家集中研讨重要园艺作物果实品质形成机理

我校召开973计划园艺项目总结交流会

核心提示: 12月20日,我校主持的“973”计划项目“重要园艺作物果实品质形成机理与调控”2014年度学术总结交流会在园艺林学学院召开。邓秀新院士总结了项目2014年度研究工作、科研产出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重点就项目总体目标的完成情况及项目明年验收等事项作了安排。

邓秀新作报告

邓秀新作报告

会场照

会议现场

(图文|科发院通讯员许炎生  园林学院通讯员叶俊丽)12月20日,我校主持的“973”计划项目“重要园艺作物果实品质形成机理与调控”2014年度学术总结交流会,在园林学院召开。项目专家、学术骨干及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校长、项目首席科学家邓秀新院士总结了项目2014年度的研究工作、科研产出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重点就项目总体目标的完成情况及项目明年验收等事项作了安排。

随后,6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自课题工作的进展和思考,并详细介绍了在果实色泽、风味、功能性成分合成与调控,采后品质保持机制,品质基础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议讨论阶段,项目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汤章城指出,项目的研究任务应更集中,要考虑如何围绕项目目标深入和完善现有成果。项目咨询专家施季森、卢欣石教授,项目专家黄宏文研究员、唐克轩教授等也对项目的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科技部基础司处长李霄、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王东梅等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