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家外专局巡查我校重点引智项目

核心提示: 12月5号上午9时,国家外国专家局巡视检查工作小组一行5人来校开展重点引智项目巡视检查工作。张献龙汇报了学校工作情况,向巡检组勾画了我校未来引智工作的发展蓝图,他说,我校将以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建设为主线,以校园文化创建国际化为支撑,全面实施并加快引智进程。

好3

座谈现场

好2

副校长张献龙介绍学校工作

好4

国家外专局办公室副主任汤孝军讲话

好1

实地检查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讯员陈婉  图|学通社记者叶合  新闻中心记者治国)12月5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巡视检查工作小组一行5人来校开展重点引智项目巡视检查工作。我校副校长张献龙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会见了巡检组一行,我校五个国家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两个国家级示范与推广基地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就各自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献龙对巡检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湖北省外国专家局对我校外国专家工作多年的支持和指导。会上,张献龙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我校引智情况向巡检组作了汇报。他说,去年我校在外国重点专家项目、国家引智基地等方面均取得不俗成绩,起到了助力科学研究、促进学科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服务地方经济和增加我校国际影响等作用。

最后,张献龙向巡检组勾画了我校未来引智工作的发展蓝图,畅谈了我校下一步引智工作的思路。他表示,我校将以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建设为主线,以校园文化创建国际化为支撑,全面实施并加快引智进程。

之后,彭良才教授、钱平教授分别作为我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高校示范与推广基地代表,向巡检组汇报了基地2013年的进展情况、成果展示和未来发展等。

国家外专局办公室副主任汤孝军、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刘懋洲、计划处处长王嵩先后对我校引智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并说明了此次巡视检查的目的和内容,希望我校继续发挥农业特色,保持高端引领,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引智工作的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巡检工作报告会后,巡检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科研公司、油菜基地和柑橘生产基地,检查了我校最新引智成果。

本次国家外专局巡检组成员还有副处长曾超、专家司谭力等,随行的还有湖北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安庆等。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