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袁宗辉教授参加第七届兽用抗菌药国际大会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袁宗辉教授应邀参加了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七届兽用抗菌药国际大会。第七届兽用抗菌药国际大会主题是“同一个健康理念下的抗菌药应用:保障未来安全——抗生素的地位”。袁宗辉教授作为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大会。

(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刘振利)日前,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袁宗辉教授应邀参加了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七届兽用抗菌药国际大会。会前,袁宗辉访问了西班牙马德里大学,考察了西班牙养殖场控制兽药残留和耐药性情况;会后访问了法国和欧洲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并实地考察了法国畜禽养殖场如何控制兽药残留和抗菌耐药性情况。

第七届兽用抗菌药国际大会主题是“同一个健康理念下的抗菌药应用:保障未来安全——抗生素的地位”。袁宗辉教授作为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大会。会议就抗菌药耐药性控制、抗菌药与动物健康、耐药因子、耐药性与有效性、同一个健康——策略与抗生素地位、PK/PD、新抗菌药、抗菌药的未来等12个议题展开讨论。大会主席以色列国立兽医研究所Soback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De Backer教授等就中国兽用抗生素政策等与袁宗辉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11日—15日,袁宗辉访问了马德里综合大学,兽医学院兽医毒理学和药理学系主任Anadon教授全程陪同,袁宗辉重点访问了兽医学院和Anadon教授实验室,就派我校实验室年青教师到Anadon教授实验室研修达成共识。期间,还参观了马德里南郊Grinon预混剂和饲料生产厂。

袁宗辉教授访问法国期间,法国(欧盟)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主任Pascal Sanders主任和药物残留专家介绍了欧洲及法国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组织机构、职能及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并与我国兽药残留情况进行了比较,就药代动力学、奶牛乳腺炎抗生素使用和耐药性、抗菌药PK/PD研究与耐药性控制等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访问期间双方还就派人访问研修、双方的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等达成备忘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