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王伯伟教授为我校校园规划建设问诊把脉

核心提示: 11月18—19日,校园规划专家、我校2003版校园总体规划编制负责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原院长王伯伟教授一行来校考察,为我校的校园规划与建设问诊把脉。

图片2

(图文|基建处通讯员朱志军)11月18—19日,校园规划专家、我校2003版校园总体规划编制负责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原院长王伯伟教授一行来校考察,为我校的校园规划与建设问诊把脉。

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王伯伟教授对我校校园规划和建设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高翅、周承早,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宣传部、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园林学院相关规划专家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周承早主持。王伯伟作了题为“校园建设的新起点­——华中农业大学校园规划考察感想”的主题报告,就我校校园规划的三种格局提出了三种策略:第一,要完善大格局——校园总体功能分区与框架,结合现状优化校园东、南、西、北各片区域的功能定位;第二,要强化中格局——校园核心部位、关键节点,营造独特的农业大学的育人氛围和公共生活气氛,做到“多园”融合;第三,要柔化小格局——校园建筑与环境的近人部位,力争做到精细化、人性化、生态化。随后,相关与会人员与王伯伟一行进行了交流。

李忠云对王伯伟教授为学校建设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建设规划,严格遵照2003版校园总体规划来实施各项建设,他表示,要对部分尚未详细规划的区域深入论证,不要盲目建设,并希望王伯伟结合学校现状、事业发展需要和预留未来发展空间等综合因素,为我校的校园规划和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成果。

18日下午,周承早在校史馆对照校园沙盘模型与王伯伟交流了学校2003年以来的校园建设情况。19日上午,校园规划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向王伯伟介绍了2003年以来校园规划执行情况和2010年校园总平面规划修编情况,并就当前校园规划建设面临的“如何合理确定新增建筑的规划选址”、“如何完善校内道路交通组织”、“如何优化部分区域的功能定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王伯伟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园各区域,尤其是未来几年拟实施的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和狮子山沿线、西大门周边亟待加大利用的区域,交流了对校园规划建设的意见和看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