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来校推介“科技入滇”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一行来校开展“科技入滇”推介活动。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我校副校长吴平和专家代表参加了推介会。园林学院倪德江教授结合自己2002年以来在云南红河州开展科技服务的情况,园林学院程运江教授、食科院李斌教授等结合自身及所在学院科研优势做了介绍。吴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1411734887561

1411734887374

9月26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一行来校开展“科技入滇”推介活动。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我校副校长吴平和专家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吴平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学校与云南省开展科技合作情况,希望学校优质科技资源在云南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国家“西南开放桥头堡”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赵志武介绍了“科技入滇”活动的基本情况,今年活动将于11月举办,共有近千项技术需求,其中涉及农林牧渔业技术需求300多项,对于将学校的科研优势与云南“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结合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赵志武还介绍了云南省关于“科技入滇”在办公条件、税收政策、资金补助、人才奖励等方面系列优惠政策,并邀请学校在云南开展技术成果转化、合作建设研究中心,实现合作双赢。

交流环节,园林学院倪德江教授结合自己2002年以来在云南红河州开展科技服务的情况,谈了通过科技服务改变边疆贫困地区对于技术推广的认识,促进了政府对茶产业的支持,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和品牌,培养了一批技术人员,增加了茶农经济效益。倪德江建议,技术推广要综合考虑当地实际,要选择“适用技术”,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和市场,并表示自己后期将会进一步加大与当地在优质茶品种选育方面的合作。园林学院程运江教授、食科院李斌教授等结合自身及所在学院科研优势做了介绍。

2011年5月,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意见》(国发【2011】11号),文件指出,要将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门户、我国沿边开放的试验区和西部地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先行区、西部地区重要的外向型特色优势产业基地、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我国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的示范区。为响应国务院号召,我校先后与云南德宏州人民政府签订校地科技合作协议,与云南红瑞柠檬开发有限公司共建院士工作站,并成功开展科技对接服务项目12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