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一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启动

核心提示: 10月31日下午,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李斌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有机产品加工过程质量保证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课题介绍

启动会现场

(文|食科院通讯员余思敏 科发院通讯员杨毅 图|食科院通讯员朱英瑞)10月31日下午,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李斌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有机产品加工过程质量保证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家认监委科标部主任刘先德、副校长姚江林、国家认监委注册部相关领导、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食品科技学院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员、课题成员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姚江林对课题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提出严格要求。他希望课题组通过研究集成一批先进实用的加工技术体系与质量评价体系,建立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我国有机产品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刘先德提出各合作单位要找准研究目标,准确定位,寻求突破点,加强协同创新能力。

课题负责人李斌教授介绍,为解决当前有机产品认证认可行业面临的紧迫现实问题,提高我国有机产品认证技术的国际竞争力,本课题以有机产品加工中有机完整性保证为关键点,从投入的物质选择、加工工艺过程的优化和质量认证评价模型着手,建立完整的有机产品加工国家标准体系,形成有机葡萄酒、乳品、羊毛制品、牛羊饲料加工技术规范,提升有机产品的综合生产加工能力和质量水平。

课题由我校、中粮集团、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江苏大学和国家认监委研究所6单位共同承担完成。会上,各研究任务团队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经讨论后提出了相应建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