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埃及学生一家华农聚首

核心提示: 昨天是华中农业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该校埃及博士留学生弗达,作为迎新志愿者,亲自为妻子海格尔办理了入学手续,海格尔新学期将成为华农生物化学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更巧的是,弗达的父亲还是华农聘请的外籍专家,一家三口在华农重聚首。

U7868P1190DT20140907081230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乐毅 实习生未兴文 陈诚 通讯员刘涛 王静雅

昨天是华中农业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该校埃及博士留学生弗达,作为迎新志愿者,亲自为妻子海格尔办理了入学手续,海格尔新学期将成为华农生物化学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更巧的是,弗达的父亲还是华农聘请的外籍专家,一家三口在华农重聚首。

异国求学路 埃及夫妻成华农校友

昨日上午10点,华农国际学院门口,来自33个国家的华农留学生来此排队报到注册,弗达的妻子海格尔也在其中。弗达作为迎新志愿者,正在为留学生们办理入学注册手续。轮到海格尔注册时,弗达故意用陌生人的口吻询问:“是海格尔同学吗?请你出示一下护照和录取通知。”在认真检视了妻子的各项报名材料后,弗达用力地在妻子的注册表上盖章。在不远处,弗达的父亲用手机把这一过程拍摄了下来。

今年29岁的弗达目前攻读华农生物化学博士,在武汉已生活了3年,而海格尔在弗达的鼓励下,今年考取了华农生物化学专业的研究生,两人于今年8月25日在埃及本哈举行了婚礼,而弗达的父亲法哈德也是一名生物化学专家,今年被华农聘为外籍专家。一家三口于8月30日飞抵华农,组建了一个学术之家。

敬业父子兵 华农上课受学生热捧

9月3日到9月5日,法哈德在华农上课,弗达担任翻译的工作。父子俩站在讲台上配合默契,弗达时尚俏皮的翻译让学生们听得很过瘾,每堂3小时半的课程,居然少有人打瞌睡。而课后,学生们总是围着他们问问题,从专业课程到埃及风俗,父子俩是知无不言。

下课后,刻苦的弗达会一头钻进实验室,进行他的研究。“他经常在实验室呆到凌晨两三点,也因为他的努力,他目前已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1篇论文。”华农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宋兰香介绍说。

会说武汉话 还想在武汉生个娃娃

谈起一家人与武汉的情缘,会说一口武汉话的弗达感慨颇多。弗达说,他的父亲对中国文化非常迷恋,“他喜欢喝中国茶,吃中国菜,看中国功夫电影。”弗达硕士毕业后,父亲主动建议他到华农深造。而当弗达来到华农后,又三番两次“怂恿”父亲和妻子来汉。

弗达说,他特别喜欢武汉人的性格,没事时喜欢和街边大妈、同学聊天,练习汉语。不到半年,弗达已经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我说得最溜的中文是武汉话。”

假日,弗达会逛户部巷,还会去汉正街买衣服,他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光谷。在中国同学的影响下,他还学会了烧中国菜,现在会做糖醋里脊、番茄炒蛋。“我就是用中国美食诱惑妻子来汉的。”弗达笑说。

说到将来,弗达说他希望以后留在中国工作,“我希望在武汉陪着海格尔,以后在这里生个小宝宝,在美丽的校园散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