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学生干部寄语

刚跨入大学之门,你是否感到兴奋,亦或是迷茫,无论是哪一种心境,都代表你已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由此掀开了人生中重要的一页。高中老师总是告诉我们,到了大学你们就自由啦,那什么又算是自由?如若是没有老师日日夜夜的监管,那么恭喜你,你自由了,如若是没有了繁重的学习任务,那大学也将是一段被束缚的日子。

大学也总是一种生活,生活总是不可避免的有着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既然无法避免,何不坦然的面对生活中的那些起起落落,不要因失败挫折而极力否定自己,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勇往直前,没人能阻挡优秀的你。

也许你早已为自己未来规划出美好的蓝图,可真正去做的时候,现实与理想却相去甚远。也许你以为简简单单就能完成的事,到头来却急得手忙脚乱,也许你做了充足的准备,最后却简简单单的通过了。生活中总是充满了变数,愿你能积极的调整,迅速的适应,别迷失了方向。

想说的太多,可每个人的大学都将有不一样的精彩,你的辉煌由你来描绘,你的大学由你来主宰。最后祝愿你无愧于青春,大学不留遗憾。

                                                                                           园林 刘佳

36度的阳光是武汉对你热情的开始,而此时,狮山的风,南湖的水,也都荡漾着夏日的喜悦。因为,你们,是华农期待已久的客人。

大学,在推开那扇寒窗之后,如期而至。

大学生活,在美好的憧憬中究竟改如何去经营。从今以后,我们又何去何从。

曾经,学长对我说:大学要去旅行,要去冒险,要去争一份奖学金······

曾经,学姐对我说:不要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80岁老奶奶都能做的事,要让青春无悔。那时,唤醒了心底那一丝刚刚沉寂的上进心。我决定大学好好的努力的去追求。我领悟到锦瑟流年,花开花落,岁月蹉跎匆匆过,而恰如同学少年,在最能吃苦的时候如果我选择了安逸,自是年少,却韶华倾负,再无少年之时。

故而,作为幸福的大学生,我们庆幸现在拥有,那是因为曾经付出。为了未来,我们的脚步不能停在这方热土,应该从此启航。

                                                                                      园艺林学学院 金时超

身为一个12级学长,面对华农又一代的新生力量,顿时感觉自己是个彻底的老家伙了。在各种新生群里混迹了一段时间,看到了你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对未知的好奇。我这个老家伙在这分享一些经历与感想。

学习不论在什么年龄段都是不可少的,尤其在学生阶段,在大学。如果把大学比喻成一个人的话,那么图书馆就是大学的心脏。四年大学时光多留些在图书馆的身影,会终身受益。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专业课还不错的前提下,你可以不必每年都拿“三好学生”,但至少不应该挂科,如果你有保研、出国、进500强企业等远大抱负,成绩不达标的话那这些想法就真的“挂了”。

在学生组织里,每个人几乎都是从干事做起,再到副部长、部长,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担任一个系统的负责人。如果你踏实肯干,希望展示自己的才华,这里会给你一个合适的平台,让你的课余时光多姿多彩,充实快乐。

“用自己的方式逐梦,我没有偶像和标杆。”这是我的座右铭,成功只可复制不能粘贴。做该做的事情,坚持下去定会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华农正是你坚强的后盾,能量的补给站。

                                                         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王绍军 

亲爱的2014级新生朋友们:

金秋九月,悄然流转的,经历了高考洗礼的你们怀揣着对人生新程的憧憬,从五湖四海来到了“大江、大河”的武汉,来到了南湖畔,来到了狮子山。校园盛装,碧水含笑,百鸟和鸣。新的大家庭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 

亲爱的新同学们,你们风华正茂,花季火红,你们的人生将踏上新的征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是人生梦想腾飞的舞台,是意志百炼成钢的熔炉。曾经的荣耀和辉煌,过去的泪水与失败,都将留在遥远的回忆,崭新的世界期待你扬帆起航!

青春易逝,岁月不返。看似漫长的大学时光稍纵即逝,时不待我,把握好当下,才能让此刻变得完美。面对眼前的条条大道,你们应为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前制定目标,规划时间,树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习总书记勤学、笃实、明辨、修德的要求下,追求科学真理,抵制不良诱惑,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塑造独特气质,以坚定豪迈的步伐,奔向理想之巅。

人生犹如暗夜航船,你们的言行、梦想都是为自己点亮前行的灯塔。尽管路途漫漫,迷雾茫茫,暗礁重重,但只要航向正确,意志坚强,合力奋楫,就一定会到达胜利彼岸。培养励精图治的精神和知书达理的品行。祝你们的大学生活快乐幸福、充实美好,带着自己的梦想,实现新的人生跨越。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

                                                                        说明: 签名照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段旅行,那么大学时光一定是最璀璨,最美好的一段。

结束了水深火热的高考,结束了恣意疯狂的暑假,当你拖着沉重的行李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是不是也会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好奇,充满期待?

或许你已经对未来有了清晰的规划,那就一步一步为自己的大规划制定小目标吧;或许现在的你依然对四年后的自己感到陌生,那也不要着急,人生本来就充满了未知,做好当下的事,时间终会让你遇上更好的自己。不管现在的你处于何种状态,我都想说:

大学里,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可以是舞蹈,可以是音乐,可以是读书,可以是学习------有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并为之努力的人是幸福的。

大学里,一定要逐渐清晰的意识到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不要盲从。珍珠虽美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佩戴-----没有人的成功可以复制。

大学里,不要为了某次得失过度悲伤。生活充满了机遇,只要留心,你终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天地。

另外,大学里一定要多去图书馆坐坐,读读好书,并不一定是你能从书中获得多少,而是当你还能静下心来读书时,说明你还对知识存在渴望。

聚是一团雾——热爱所处的集体,团结集体中的每一个成员;散是满天星——希望你们都会是浩瀚的天空中闪耀的星星。

                                                                                                     冯毛毛

在9月的来临之际,你们也如愿踏入了大学的旅途。首先,祝贺并欢迎你们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这个美丽而历史悠久的大学。从小学到高中,所有的老师几乎都用一句美丽的谎言激励着我们“你们现在好好学,到了大学随便你们玩”。其实不然,大学的生活也是忙碌的,并且也是人生的关键时期。

大学是一个充满青春与梦想的地方,在这片广阔的田野上,我相信,你们的每一步都会留下深深的足迹。大学四年之于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她会真实地记录你每一天的生活,包括充实与虚度,最后的结果也就蕴藏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中,所以,一个好的大学生活的规划是十分有必要的。大学是人生积聚能力的最好时期,厚积而薄发,找准自己的目标,每天向着这个方向挪动一步,日积月累,四年之后,成功也便近在咫尺。

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在尽情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不要吝啬自己的汗水。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句励志话语“志当存高远,敢为天下先。”

                                                                            植保1403班学班    刘明明

我还记得两年前自己初入大学的殿堂怀着怎样欣喜的心情,还记得如何挥别父母独自生活,还记得大学的第一课,记得怎样心怀忐忑面试喜欢的组织。大学的一切对你们来说都是新鲜的,在这里你们的目标不再窄化到只剩一个方向,你得到的知识不再仅仅是一个答案而更深入本质,在这里你们只需尽情做自己,将青春的汗水与泪水挥洒得淋漓尽致。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充实或虚度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在这四年的时光里,请别忘记学习,别忘记梦想,别忘记坚强。你夜晚挑灯夜战读到的一本书,获取到的专业知识,永远比刷微博看到的笑话活得长久;你心怀梦想,那就是你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好好珍惜莫忘初心;你需要一个人坚强,在大学是,步入社会也是,有什么想法就勇敢去做,别怕失败。

恭喜你来到这样一所学风严谨的大学,努力去融入,去感受吧!愿你不负韶华,梦想成真,前程似锦。所谓青春,可以很长!

                                                                                校学生通讯社社长 冯钟圆

当你们带着叮咛与嘱托,寄着期盼与希望来到这里时,我们在这里欢迎你们。因为你们也会成为我们。因为我们都是这样一路走来的,我们有过迷茫,有过失望,可是到最后,我们还是要不断为自己找准方向。

或许这里的一切与你想象的不同,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与你不曾见面,但所有人来到这里都是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继续奋斗。不要觉得随着高考的结束你的努力就可以终止,现在的你将会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开始新的征程。前方依旧不是花团锦簇的康庄大道,我们不能安逸于当下,只有不断向前,不忘努力才可以走的更远很好。

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年轻是一张单程票,除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时光总会在过后才让你领悟光阴易逝的真谛,所以,趁现在还早,趁现在还年轻,趁现在还有我们奋斗的资本,忘记那些大学就是享受的错误想法,大家一起启程,一起前行。

愿你在四年后可以骄傲的说一句,我来过,我经历过,我征服过。

                                                                      大学生艺术团综合部部长   向靖元

华农很美,山美,水美,人美。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请你相信华农是最美的地方,是武汉最美的地方,也是你人生中最美的,因为这是你的大学,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一个小天地,一段时光,可能会发生的变化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和成长。在大学,最明显的成长可能是你通过与人交流和自我反思得到的,不过还有一条成长线索,就是你心态的变化这样的变化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但它有助于性格的养成。首先请正确处理从高中到大学的这个变化,大学可能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但请记住,只要用心生活,大学会让你成为优秀的人。还有一句话请记住,多去尝试,还要相信苦心人天不负。只要尽了全力,一定会有回报,只是时间的问题,所以不用着急。你们一定会有一段值得回忆的大学时光。

                                                                             资环院邓论分会秘书长 薛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