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简讯】国内外大学教授来我校园林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

7月8日-7月14日,应园艺林学学院邀请,康奈尔大学甘苏生教授、马里兰大学朱建华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产祝龙研究员等专家学者来校就“植物抗逆与衰老”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7月8日上午,甘苏生教授作了“translational research on leaf senescence : from bench to bank”(植物前沿衰老研究)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从“延缓植物衰老就好比延长一个工厂的生产时间进而提高产量”的思路出发,详细阐述了植物衰老过程中起作用的基因功能以及怎样通过敲除该基因实现延缓衰老目的。

7月14日上午,朱建华教授作“Essential molecular factors of plant abiotic stress tolerance”(植物耐非生物胁迫因素基本分子)的学术报告,朱建华着重介绍了植物体在响应低温、高温两种非生物胁迫下的分子机理,阐述两个转折点基因在应答冷害、高温时所参与的调控网络机理,说明一些小分子RNAs和表观遗传调控在非生物的环境胁迫中也有着重要作用。

7月14日下午,产祝龙研究员作“ZAT6 modulates abiotic and biotic stress response in Arabidopsis ”(ZAT6调节拟南芥非生物和生物应激反应)学术报告,详细说明了ZAT6基因在模式植物拟南芥中响应各种胁迫以及在植物发育中的生物学功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