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欢乐节】万余师生跨年 欢乐遇见未来(2)

核心提示: 时光不负,2019即将载入史册,2020扑面而来。12月31日晚,一场属于华农师生特有的嘉年华在这里欢乐呈现。

记忆味蕾 美食天地

“砰!”随着一声巨响,夹杂着玉米纯香,传统爆米花牵引着师生味蕾。

“这两位负责制作的老人是专门请过来的。我们希望让大家回忆儿时味道的同时,也能回忆起这门技艺,让它更好地传承下去。”项目策划人说。

饼干、水牛奶、创意糕点、年味小吃......欢乐节的美食区人山人海,投标团队大展身手,浓郁香气在跨年之夜的欢乐中弥漫。广东台山的黄冰糖、山东沂蒙山的山楂,迢迢千里在武汉相会,鲜红的山楂绵密地裹上一层细腻的糖浆,自然冷却后是那剔透晶莹,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昆虫宴成为全场焦点,张牙舞爪的各式昆虫被烤得外焦里嫩,体验的同学说到,满嘴充满糯软和蛋白香,“妙不可言”。

DJI_0045

糖葫芦摊位前人头攒动【学通社记者 张以奕 摄】

庙会活动中的美食【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DSC_5450

“天欲雨雪,能饮一杯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自酿啤酒让同学们流连忘返。据团队负责人李超介绍,一个月前他们将小麦磨碎、糖化、发酵, 酿造出“华农嫩啤”这一独特品牌啤酒。“我们的啤酒超乎想象地受欢迎!”李超自豪地说。团队还别出心裁地将我校校风融入鸡尾酒制作,将鸡尾酒分为“白衣卿相”“蓝田出玉”“紫芝眉宇”三种品牌,分别寓意着学业有成、人才强校与立己达人的美好品质。

展现学科特色的还有“双水双绿”糕点和小吃,他们赋予食物以科技含量。

这些食味元素,是儿时记忆的美好复苏,是学校特色的别样呈现,是天南海北的舌尖盛宴。在寒冷的冬夜,带给同学们别样的热闹温暖。

情怀集市 温情演绎

作为中国传统之一的“集市”也频现亮点。在这里,师生贩卖的不是商品,而是“情怀”。从平日里快节奏的网上购物之中抽身出来,师生们回归最原始的“旧物交换”。

除了购物之外,游玩者还能进行多种多样的DIY体验。在压花小铺,各种压花艺术品美不胜收;在植物微景观售卖区,游玩者翻土、摆叶、插花,玻璃里的土壤一瞬成为沃土,长出了一片葱郁灌木。

同学们挑选着摊点上的小商品【学通社记者 张以奕 摄】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挑选着摊点上的小商品【学通社记者 张以奕 摄】

同学们挑选着小饰品【学通社记者 张以奕 摄】

旧物市场是集市区的一抹亮色。“2020年的第一份小幸运计划”为这个冬夜增添了一份温暖人心的力量。组织者收集闲置物品整理成盲盒,在摊位上进行出售,再将最后的盈利额捐献给山区孩子们。

“我们将盲盒价格定在19.9,寓意着‘离2020还差一点’。售卖所得将为山区孩子建立图书角。”这是由发起者、捐献者和参与者一同准备的一份新年大礼。

在集市区,处处可见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和创业情怀。麦田圈创业团队的李志伟在出售自己的坚果商品,他洋溢热情:“我刚创业时,想做一款具有华农特色的产品,于是便创立了这个坚果品牌。现在我们的产品不仅在校内销售,也扩散到了武汉以及周边的市区。”

游戏狮山 参与体验

18个游戏项目内容各异,诠释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将老师与同学们黏合在一起。

“子弹时间”可谓游戏区游中“炫酷科技感”的代表。24台高速摄像机呈弧形摆放在遮挡屏风内,体验者现在屏风内中央随意做出动作,就可以被相机捕捉到不同角度的照片。教师陈翠莲与丈夫一同前来,两人手挽手共同拍照。她说:“看到自己的照片之后感觉很有意思很神奇,让我觉得自己又变年轻了。”

拔河1【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拔河的老师【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与科技感、赶热潮不同,游戏区中“投壶”“飞镖”“套圈”也凭借着“怀旧情怀”“童年印象”吸引着众多师生。工商1903李柯欣从小就喜欢去游乐场玩“飞镖”,而本次欢乐节让她“过了把瘾”,她说:“在校园里和同学一起玩的感觉很不一样。”

占地最大、热度最高的当属学术沙龙“六向拔河”。冠以“学术”之名,因其以教师为主。比赛赛况激烈,每个方向上的参赛师生手戴红色袖标,讨论着如何降低重心赢得胜利。生科院教师薛绍武是此类活动的“常客”,他说:“我觉得很有意思,也很喜欢这种师生融合的体验活动。”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