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欢乐节】万余师生跨年 欢乐遇见未来(3)

核心提示: 时光不负,2019即将载入史册,2020扑面而来。12月31日晚,一场属于华农师生特有的嘉年华在这里欢乐呈现。

情境交融 寓情育人

一个神奇魔法学院,一条条奇妙线索,在博物馆碰撞出魔幻火花。依托于《哈利波特》,博物馆献与师生的礼物,便是这奇妙之夜。

前后持续数小时,渴望体验奇妙之夜的师生早已排起长队。从阶梯上到狮子山广场,人们手持有“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车票”作为入场券,与哈利波特一起开启奇妙之旅。

钢琴声在海上奏响,婉转动人,坚定有力;炮火声在北平战场响起,英雄就义,视死如归。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新年电影”放映活动吸引师生,《海上钢琴师》和《解放•终局营救》两部励志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影。

大家观看《海上钢琴师》【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景园之夜舞蹈 芒种【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博物馆奇妙夜布置【学通社记者 沈雨霏 摄】

来自环工类1901班的邱莹认为,通过观影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来跨年,具有不一样的意义。在辞旧迎新的时刻,重温经典影片,通过影片所传递的温情与感动,触摸现实的温度。

延续多年的“景园之夜”,是一场联欢,也是一场“情•境育人”,景随曼舞,歌咏韶华,小品相声,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守岁,现场氛围热烈。

跨年夜,八个国家的留学生携手奉上了一场场别样跨年风光。

越南的春卷、韩国的拉面,在寒冷的冬日暖意融融;苏丹的工艺品、孟加拉的文化墙,从布置到展示,每一项都是诚意满满,师生好奇而去,满载而归。

我校文法学院的胡程立老师不仅制作美食,更带着朋友来体验欢乐节的异域美食。她们漫步在美食区中,感触颇多:“这是我在华农第一次品尝到异国美食,这些美食都很有地域特色。”

一动一静 共享文艺

“星光”铺满夜空,点亮从东运动场通向创意之夜场馆的路,艺术馆外场的星座图和行星布景与主会场的地球模型相呼应,展现星系航行时代,勾连着一动一静的不同意境。

传统文化孕育欢乐,传统文化根植华农。此次创意之夜以“传统文化”为主题。在艺术馆开展了复古汉风街、新锐民俗秀、童趣绘本馆、匠心DIY坊、观皮影、赏京剧、汉服茶艺、诗词书画、天文观测、个性影展等一系列活动。

皮影戏《哪吒闹海》的声音穿云击石,在艺术馆上空盘旋。“没有想到学校居然真的请到了皮影戏剧团来演出!”看着“罗山皮影戏—新秀剧团”几个字,来自动医1805班的杨泽不禁赞叹出声。中场休息时分,师生一起动手体验皮影戏,现场好不热闹。

DJI_0065

艺术馆—皮影戏放映【学通社记者 黄荣菁 摄】

艺术馆—画脸谱【学通社记者 黄荣菁 摄】

倍阅书店签名墙【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我热爱京剧与传统文化,我们一直倡导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所以我也想做点什么。”来自京剧体验区的负责人赵聪颖如是说。

艺术馆另一角,狮山文创展览区温暖人心。绛唇轻抿,襦裙精致,映衬灯光点点,宛如隔世。在汉服体验街,汉服试穿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条龙”服务,不仅可以让同学们穿上汉服,还可以给同学们画上汉唐的妆容。

皮影、汉服、花鸟画的负责人徐朗说道:“国家在变强变大,也更注重文化软实力,所做的这些活动也是在顺应当下国家的文化传承。”

创意还在倍阅书店。国学文化造就品格,倍阅书店与我校国学社结合,以知识为载体,通过六大板块的猜谜,带来了一场猜书名、猜人物、猜故事的读书之旅。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