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欢乐节】万余师生跨年 欢乐遇见未来

核心提示: 时光不负,2019即将载入史册,2020扑面而来。12月31日晚,一场属于华农师生特有的嘉年华在这里欢乐呈现。

梧桐修颀而遒劲、水杉向上而挺拔,即便南湖畔的小草,亦迎风傲霜。三面环湖、坐拥青山的华中农大,正在严寒中积蓄力量。

从东运动场到倍阅书店、从景园楼到图书馆、从文化广场到博物馆,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充满着华农人的浪漫。

时光不负,2019即将载入史册,2020扑面而来。新年新气象,华农期待师生融乐、校园创意、生活美好。

204个自发策划活动、近20000师生参与、持续5个半小时、派发15000余份奖品,12月31日晚,一场属于华农师生特有的嘉年华在这里欢乐呈现。

DJI_0009

温情献礼 新年巡游

放眼全球、胸怀世界,这是华农人的视野和气度。

在东运动场的中心,一只直径10米的地球气模树立于此,蓝色星球引人注目,宏大场域让人豁然。

华灯之下,数万师生欢聚于此,共约跨年。在运动场主席台,LED显示屏和广播正直播欢乐节实况。在2020桁架前、在校园热词墙边、在祝福塔旁,师生合影留念。

自19点开始,4组新年游行队伍开始欢乐游行。作为“排头兵”,工学院的舞狮游行巡游方阵热闹欢腾,狮身奔腾跳跃,氛围热烈气氛。舞狮队队长张佳慧说:“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通过表演等形式让更多同学了解舞狮,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舞狮队进行巡游表演【学通社记者 欧静 摄】

游行中的舞鼓【学通社记者 田益铭 摄】

新年游行中的笑脸【学通社记者 田益铭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新年巡游方阵亮相跑道,队伍特有标志“油小菜”、19位少数民族特色舞者、20只新年“鼠”和122名植科院师生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离退休老同志腰鼓队也来到欢乐节现场。铿锵有力、节奏明快的敲击声响彻运动场,老人们精神矍铄,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谈及新年期许,老人们直言:“希望能用我们的腰鼓表演传递给更多人快乐。”

师生同游让来自广告1902班的边思杨同学感受很深:“新年巡游为新的一年注入了力量,师长为我们加油,赋能新年奋斗!”

激情篝火 师生融乐

2019年最后一天,东运动场早已燃起两簇热烈的篝火,点燃了校园师生的热情。

360度全景开放的场地,让不少同学接触到风情独特的篝火晚会。师生们共同感受篝火的温暖,传递篝火的热情,释放自我激情。

DJI_0055

篝火胜景【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同学与篝火合影【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师生欢聚在篝火边【学通社记者 张以奕 摄】

在《芒康锅庄舞》的节奏中,伴随着柴火“啪啪”的爆裂声与乐队歌手们激情四射的乐曲声,师生跳起了节奏欢快的舞蹈。一首又一首的曲子,一支接一支的舞蹈,师生们手挽手围成一圈,载歌载舞,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48岁的马叔叔和老伴一起来到参加了篝火晚会,马叔叔说:“虽然我已经48岁了,但跟年轻人们一起参加篝火晚会,感觉自己又回到了18岁。”

现场的一位同学正在编辑朋友圈:好嗨!这冬夜里的一团烈火,驱除了严冬的寒意,带来了光明和温暖。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