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我校举办统一战线主题教育报告会

核心提示: 10月23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隽)10月23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举行。

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出席报告会,学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欧美同学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杨少波主持。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桂汉良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看中国道路的必然选择》的辅导报告。桂汉良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产生背景和历程、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四十年春华秋实的深刻启示和宝贵经验以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奋勇前进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确实“行”、中国共产党真的“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好”三个道理。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应努力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要坚定不移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杨少波对桂汉良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会本次报告会的内容,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将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关于本次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建功立业,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