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资环学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核心提示: 5月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士宁 高智慧)5月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唐仁华作报告解读,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慧主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华中农业大学迈进新甲子的新起点,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召开的开启新甲子高质量发展新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党代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的战略目标。

唐仁华说,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凝聚了人心、规划了未来。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基于所取得的成就,学校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建校150周年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历经30年奋斗,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促进者,农业及生命科学领域人才培养的科技创新者;利用10年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夯实基础。

唐仁华说:“大学是开启人生的殿堂,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文化传播的圣地,是为社会输送人才的重要基地。坚持高质量的发展,既是保障,也是承诺,更是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好开局。”他表示,作为学生要回归常识,求真问学;作为教师要回归本分,教书育人;教研团队要回归初心,大学教育要回归梦想,不负大学这最美韶华。

唐仁华最后表示,新时代、新甲子、新征程,肩负使命的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