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生科院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8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锋)4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8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和希顺表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为学校今后五年、十年和三十年的战略发展勾勒了蓝图,是指导今后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他从十三个方面带领与会教师们回顾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重点围绕“五个始终坚持”“六个重点目标”和“八大方面举措”对学校优良办学经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具体发展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对照党代会报告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学院事业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各领域综合改革,推动一切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家不仅要结合自身发展从学校过去5年多的成绩单中寻找自己所做答卷,更要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探寻发展坐标,争取在学校未来的宏伟征程中留下更多个人印记。”和希顺要求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围绕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学细照笃行,立足自身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参会教师表示深受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鼓舞。生科院教授严顺平说道:“报告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学校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报告中有关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所作论述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我相信在学校人才政策的指引下一定能够培育出新时代‘两邓一张’式的领军人才。”博士后党员闫俊杰感慨道:“报告通过一系列鲜活的数字使我深刻体会到学校各项事业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显著成就,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博士后科研人员,在学校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我一定要倍加努力,做出更加优秀的科研成果,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社会服务水平,为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结束后,生科院掀起学习热潮。针对党务工作干部和35岁以下青年教师群体专题开展精神宣讲,生科院党代会代表林拥军、孙明、陈雯莉和彭楠等同志积极深入支部开展领学促学活动,生科院各支部于四月份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十次党代会精神。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