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话过去、谈未来(一)

核心提示: 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对于即将召开的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阳春三月,万物生发,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在即。

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4月11日至13日,学校即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们围绕相关话题,话过去、谈未来。

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大鹏教授

从1994年入学至今,我一直待在华中农业大学,我可以说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华农人,华农的情怀与华农的精神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我是1996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到现在,我已经有23年的党龄。党的光辉和党的精神,一直指引着我们朝前进。

我们希望这次党代会能够出台措施,来激发鼓励老师们坚守课堂第一线,打造一门又一门“金课”,让我们用“金课”的建设来诠释华中农业大学教书育人的本质。让我们全校的老师凝神聚力,坚持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最后,我们希望党代会指引我们华农的全部老师将教书育人作为终生为之奋斗的梦想和目标!

理学院 陈华锋副教授

谈起华农的变化,感受最深的是,通过教学竞赛、教师培训、案例分析等各种方式开展的学习研讨活动近100场,覆盖的教室人数大概在1500人次,学校在这方面投入还是比较大的,成效也是显著的。

我们希望在新的党委领导下,绘制下一个五年的蓝图,确定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等等。

经济管理学院 王祥礼同学

华农人,有一种精神品质是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一代一代的华农人正是在这样的精神品质的激励下去踏实严谨地治学。

本次党代会我比较关注的问题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就是我们学校关于人文社科类研究生的培养的问题,比如像我们农林经济管理世界一流学科平台建设,今后几年内会有哪些新的举措?另外就是一些与我们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比如说我们学校的住宿、食堂还有后勤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希望华农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继续保持着这样一份奋斗的精神,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罗婷同学

我觉得华农教会我更多的是低调务实、求实奋进。他让我学会要在不同的维度去发现自己进步的可能。在这四年一步步进步、一步步摸爬滚打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个更加成熟、更加干练、更加稳重的自己。未来我也会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这八字校训铭记心中,继续在食品领域深入耕耘。

关于这一次党代会我比较期待的就是学校在像类似于书院制、学部制的新型的人才管理和培养模式上的一个探索。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狮山南湖美景常驻,华农发展越来越好!

(摘自华中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