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主办全国有机蔬菜瓜果产业振兴现场会

核心提示: 5月17日至19日,第四届中国有机农业大会有机蔬菜瓜果产业振兴现场会在湖北大冶市召开。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名农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有机农业的绿色生产和发展进行交流。

周承早致辞
周承早致辞

会上,我校与湖北鑫东生态农业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我校与湖北鑫东生态农业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南湖网讯 5月17日至19日,第四届中国有机农业大会有机蔬菜瓜果产业振兴现场会在湖北大冶市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有机农业大会组委会、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蔬菜协会、湖北省蔬菜减肥减药技术集成创新团队主办,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湖北三乡人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的300多名农业学者和企业家就有机农业的绿色生产和发展进行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和大冶市副市长汪昭焱出席并致辞。周承早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关乎民生,有机农产品因无污染、不施化肥不打农药、营养丰富、质量保证等优势,极具发展潜力。汪昭焱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搭建大冶有机农业对外开放合作平台,推动大冶农业生产技术转型升级,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标杆和高效益发展的典型。

会上,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研究所副所长王茂华、湖北省农业厅蔬菜办公室主任袁尚勇、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研究员邱正明、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胜利、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汪李平教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王金政、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李友国教授等专家围绕双减双控技术、农业绿色生产等话题作了报告。专家们介绍了中国有机认证的制度与流程、湖北蔬菜产业发展及展望等,分享了有机产业中蔬菜瓜果的双减双控技术、设施蔬菜害虫的生态防控技术、黄瓜白粉病防治技术、农业微生物技术等,交流了有机农产品营销推广、有机蔬菜如何安排生产供应计划等措施,积极倡导绿色生产,推动落实“质量兴农”战略。

本次大冶现场会作为纯公益性活动,共持续3天,重点关注有机蔬菜与水果的发展情况。参会嘉宾通过专题演讲、主题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就食品安全、双控双减技术、农业绿色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会议除安排主题分享、专题报告、圆桌对话等活动以外,还专门开展了有机农产品展览、有机生产基地实地参观考察等活动,并签署了多项推动有机农业发展的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