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农业厅厅长肖伏清带队看望陈焕春院士

核心提示: 3月2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一行来校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并和吴平副校长,陈焕春院士、金梅林教授等专家座谈交流。

湖北省农业厅厅长看望陈焕春院士_副本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3月2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一行来校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并和吴平副校长,陈焕春院士、金梅林教授等专家座谈交流。

肖伏清感谢陈焕春院士为湖北畜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谈到,近年来,湖北省农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仍然存在农产品深加工不足、一二三产业融合不够、农业品牌建设不强等短板。他期待在湖北省出台“科技十条”的支持下,积极推动在鄂农业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湖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陈焕春院士表示,湖北省畜牧业发展基础好,今后需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做大做强。30年前,人们追求的是不饿肚子、能吃上肉,现在人们追求的是吃得安全放心、优质美味、物美价廉。人民群众需求的发展变化要求养殖业必须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积极推动种植业和养殖业结合,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

学校办公室、动科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