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大型纪录片《大国根基》2月27日首播

核心提示: 国内第一部全景式反映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大型纪录片《大国根基》27日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


大型纪录片《大国根基》宣传海报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董峻)国内第一部全景式反映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大型纪录片《大国根基》27日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该纪录片以六集篇幅系统描绘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探寻和回答了粮食安全、谁来种地、绿色发展等影响未来中国发展的根本性话题。

该片从农业发展、农村改革、科技进步、生产经营主体变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加工流通、电子商务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角度,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三农”领域的成功探索事例,刻画了大量具有时代特征的典型人物,如“杂交稻之父”袁隆平、中国第一位“世界粮食奖”获得者何康、治沙英雄石光银等。

据该片总导演刘卫介绍,《大国根基》由中央新影集团出品,农业部为指导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是技术支持单位。全片共有“种子的力量”“第一生产力”“希望的田野”“农业重器”“从田园到餐桌”和“绿水青山”6集,每集50分钟。27日晚上8:08将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并将以每天一集的计划在同一时段相继播出。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