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来校考察

核心提示: 5月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农业农村部调研团、省农业厅相关领导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DSC_8321

DSC_8493

DSC_8591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5月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农业农村部调研团、省农业厅相关领导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副校长姚江林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学院教授代表陪同调研考察。

张桃林一行先后考察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听取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双水双绿”进展情况和柑橘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张桃林主持召开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农业农村部调研团、省农业厅、省农科院、中国农科院油料所、中国水科院长江所及我校的教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邓秀新热忱欢迎张桃林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感谢农业农村部一直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他提到,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农村“产业兴旺”放在首位;要鼓励更多的政治家、科学家、企业家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同时,政府要在共性问题、公益问题及涉农土地、农机、仓储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

张启发谈到,若干年来,无论是“绿色水稻”理念的提出,还是“双水双绿”概念的提出,自己的科研团队一直坚持“绿色”的研究和实践理念。他表示,希望“双水双绿”在荆楚大地结出硕果,增添“鱼米之乡”新内涵;同时希望加大“双水双绿”产业共性技术研究和基础研究力度,做开创性和前瞻性的工作。

张桃林在座谈时对我校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对我校“顶天立地”解决中国“三农”问题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我校即将迎来的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张桃林强调,在新时代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农业农村部期望通过开展广泛调研,听取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对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意见建议,这是十分必要的。他希望通过这次调研,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制定未来发展方向、目标设定,为建立乡村振兴的一套体制机制提供重要参考。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