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

核心提示: 12月8至10日,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在恩施市召开了第六届会员大会,同期还召开了2017年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暨女风景园林师分会年会,来自湖北省风景园林领域各单位代表千余人参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孟远12月8至10日,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在恩施市召开了第六届会员大会,同期还召开了2017年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暨女风景园林师分会年会,来自湖北省风景园林领域各单位代表千余人参会。

图片1
高翅教授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并一致同意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教授继续兼任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在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向大会所作的《风景园林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报告中,高翅理事长提出新时期湖北省风景园林事业新发展方向和任务,要求全省风景园林行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从风景园林专业视角出发积极参与中国城乡建设事业,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在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暨女风景园林师分会年会上,省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会长王彩云教授、省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斌教授分别代表女师分会和教专委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

在学会年会学术论坛上,女师分会秘书长杜雁副教授作《明代武当山风景名胜规画及影响》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明代武当山规画的背景和文化脉络,并解析了其对武当山空间规划格局的影响。

女师分会和教专委学术论坛由教专委秘书长徐孟远副教授主持,胡惠蓉副教授、王玏副教授分别做《花卉与风景园林》和《农业文化景观价值识别》的主题学术报告,并就科研成果与经验心得与参会专家学者和师生进行了交流。

大会还对年度优秀工作者及单位、年会优秀论文等予以了表彰。我校风景园林系获评“湖北省风景园林教育科研卓越成就奖”,裘鸿菲、胡惠蓉、张斌等3人获评“湖北省风景园林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风景园林研究生主要撰写的论文分别获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佳作奖5项。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