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第7届城市与景观“U+L新思维”国际学术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19日至20日,第7届城市与景观“U+L新思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博克·远景”杯全国大学生概念设计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风景园林学学科负责人高翅教授致开幕词并主持研讨会,风景园林系系主任吴雪飞作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芳 张志远)11月19日至20日,第7届城市与景观“U+L新思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博克·远景”杯全国大学生概念设计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风景园林视野下的城市设计”,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学生参加会议。我校风景园林学学科负责人高翅教授致开幕词并主持研讨会,风景园林系系主任吴雪飞作题为《绿色城市设计与风景园林——由哈佛大学绿色城市设计奖说起》学术报告。

高翅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及其对相关学科研究与发展的积极作用,并对各位专家学者将要在会议上展示的学术研究成果表示期待。在主持第一阶段学术报告过程中,高翅对几位发言专家的报告进行逐一点评并与参会者分享了所想所感。

19日下午,吴雪飞从风景园林专业视角出发,通过绿色城市设计的提出、绿色城市设计的内涵和以及绿色城市设计的案例三个方面阐释了其与风景园林之间的关系,提出风景园林应该在当代城市设计中起到更加重要的引导或主导作用。

此次会议共有20余位专家学者发言,涉及与城市设计相关的教育、理论与实践三大议题。与会专家以各自的学科背景为依托,从不同的角度创造性解决城市设计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共同致力于“风景园林视野下的城市设计”新思维的深入探讨。

审核人:吴雪飞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