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国际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上作报告

核心提示: 5月26日,2017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高翅教授受邀作大会开幕式总结,风景园林系师生在分论坛作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雯霜 汪伦)5月26至29日,“2017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暨(国际)CELA教育大会(CELA/CLAEC)”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学者和师生共500余人参会。我校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高翅教授受邀作大会开幕式总结,我校风景园林系师生在分论坛作学术报告。

26日下午大会开幕式上,高翅以管子的“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入题,精炼梳理了三位专家的主旨报告和《新风景园林宣言》内容。高翅认为,此次教育大会主题为“沟通”,是在思想上平等地碰撞与交流,专家们的报告在不同尺度上都提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体现了人尊重自然、历史及文化的态度,人与自然应该达到和谐的状态。对于《新风景园林宣言》的讨论,最重要的是价值观取向,要勇于担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是宣言落地的前提。最后,高翅表达了对未来多边交流的期许。

27至28日,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徐孟远、王玏副教授、夏海燕、刘文平博士,博士生张楠、李果、赵晔、杨叠川、张俊磊、唐雨涵、Aqsa Mehdi,硕士生张志远、黄熙、付艺艺、陈伟鹃、刘芳、陈楚熙、余青怡等,在大会中文和国际分论坛上作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同与会学者交流了相关研究成果。

D3}@{U[ZL03[TUI$[WCXC_C
分论坛报告及墙报一览

据悉,本次大会由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CELA(Council of Educators in Landscape Architecture)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大学三校联合承办。大会以“沟通(Bridging)”为主题,旨在突出风景园林学科中思想的交汇碰撞,不同学科与文化之间的理念交流,以及知识与经验的分享。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