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祝鑫工作室面向新生直播校园,获7万余次点赞

核心提示: 8月17日下午,我校祝鑫工作室发起了主要面向2017级新生的“直播带你逛校园”活动,首次通过手机平台实现全程全景直播。网络直播中,学校老生带领新生们以华农地图为索引,介绍了学校主要学习生活区。

南湖网讯(通讯员 白雪)“我被分配在荟园三栋,通过网络直播看见了宿舍的样子,就像身临其境,感觉很奇妙。”家住内蒙古的我校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徐同学如是说,他说自己没有想到远在万里之外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和一万余名同学和家长一起提前参观即将生活的大学校园。

8月17日下午,我校祝鑫工作室发起了主要面向2017级新生的“直播带你逛校园”活动,首次通过手机平台实现全程全景直播。网络直播中,学校老生带领新生们以华农地图为索引,介绍了学校主楼、逸夫教学楼、图书馆、第四教学楼,学生寝室、运动场等新生广泛关注的学习生活区,并将学校一百多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悠久历史,激励一代代华农人砥砺前行的“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引人入胜的校园自然风貌等内容贯穿直播始终,让新生们一起在直观的影像介绍中感受学校的文化内核,提高对学校的文化认同。新生在直播互动中表现十分踊跃,他们最关注的是寝室、食堂和体育馆等生活区域,“有无空调、空间大不大、有没有独卫、阳台是内置还是外置……”成了他们提问最多的问题。

此次直播吸引了11000余人参与观看,获点赞75000余个,网友们大呼过瘾,对这种直播形式给予高度评价。新生直播群里出现大量“离学校又近了一步”“瞬间爱上我农”“赶紧开学吧”等评论内容。经管学院17级董同学表示:“以前通过高德地图了解过大学的地理位置,也通过贴吧和QQ向学长学姐了解过学校环境,但是看了直播感觉更真实,听了学姐的介绍对学校的了解也更深刻了。”工学院17级张同学则感叹:“学校好大啊,好想尝尝学校食堂的饭菜。”祝鑫工作室指导老师祝鑫认为,“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日趋成熟及手机直播的快速普及,我们采用学生喜爱的方式,通过直播、喊麦等流行元素将新生教育活动前置,能够让新生和家长们提前对学校有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提升对学校的认可度,便于新生到校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成长。”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