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立足讲好华农故事积极推进新媒体建设

核心提示: 5月17日,党委宣传部先后到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和理学院,就“建好新媒体,讲好华农故事”开展专题调研,与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责人和师生骨干进行了访谈。

南湖网讯(记者 叮铃)5月17日,党委宣传部先后到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和理学院,就“建好新媒体,讲好华农故事”开展专题调研,与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责人和师生骨干进行了访谈。

各学院新媒体工作团队分别介绍了新媒体建设运行的基本情况、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和工作设想,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不足,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认为,学院新媒体工作一定要明确建设目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挖掘学院特色,特别是要做好基于专业基础上的学院文化的挖掘和传播。“宣传文化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一件礼服,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认为要充分重视在信息化时代的学院文化建设,彰显学科特色,充分调动专业老师的积极性参与宣传文化工作。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介绍了正在拟定的学院宣传文化工作整体方案思路,指出学院进一步加强宣传文化工作的目标是着力提升学术气、文化味、产业情和国际范,探索引入社会媒体人担任学院兼职记者等方式提升队伍能力和水平,讲好学院发展中的重大事件和一线新鲜故事,不断提升学院声誉。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介绍了学院在“讲好水产故事,传播水产声音”方面的探索实践,以及打造从游文化、传播上善水产人等方面的工作特色。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认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是学院班子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学院创造条件为新媒体工作室提供硬件和软件支持。他分析了祝鑫工作室面临的四大困难,指出祝鑫工作室将秉承高扬主旋律的宗旨,立足育人讲好华农故事。理学院副院长吴承春及辅导员祝鑫等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以精准的目标用户定位、持久而高质量的内容、良好的用户互动体验,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冯楠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学院 祝鑫 文化 水产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