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三十二届新生百科知识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9日晚,我校第三十二届新生百科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经过激烈比拼,理学院获一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三等奖。

全景 赵德鸿

比赛现场

冠军队合照 赵德鸿

理学院冠军队(摄影 赵德鸿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月 周捷凯)11月9日晚,由我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十二届新生百科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与各学院辅导员。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八个院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理学院成功夺冠。

决赛分为“锋芒毕露”“智勇双全”“pk赛”和“终极对决”四个环节,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抢答题等。

第一轮“锋芒毕露”后,生科院与食科院的比分遥遥领先。之后进入第二轮“智勇双全”,经管院在“眼疾手快”环节,以最快速度完成40道抢答题。理学院在随后“逐鹿中原”环节的陷阱题中,掌握时机提升分数,直接晋级第四轮。食科院也随后晋级,水产学院排名最低惨遭淘汰。“PK赛”分为8组描述题进行抢答,经管院和工学院过关斩将,生科院遗憾离场。

在“终极对决”中,理学院凭借出色的实力和稳健的答题风格累积得到最高分数,夺得一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三等奖。  

理学院刘子陶获“百科之星”称号,他说:“今晚是我进入大学以来最为开心的一天。在一个半月的备赛中,我拓宽了眼界也收获了友谊,还增加了团队合作的意识。”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