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专家参加全国微生物学教学科研及产业化研讨会

核心提示: 2017年7月24日至26日,第十六届全国微生物学教学、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微生物学教学、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发起于上世纪80年代,每两年举行一届,我校为发起单位之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敏)2017年7月24日至26日,第十六届全国微生物学教学、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基础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微生物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和广东省微生物学会承办。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孙明教授、何进教授、金安江副院长等7人到会做报告和交流。

本次会议围绕现代微生物学快速发展背景下的教学改革研究及人才培养、微生物学学科群建设及课程设置、微生物学科研究进展、微生物研究成果产业化等议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讨论。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微生物学创新研究与人才培养的特邀报告。孙明代表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在开幕式上致辞。何进在大会报告中介绍了我校微生物学教学团队,以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在微生物学系列课程中开展研究性教学的实践与成效。王莉副教授则在分会报告中介绍了“虚实结合”的微生物学实践教学新模式的探索。报告引起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南开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代表希望与我校共享相关课程和实践教学资源。

微生物学教学、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发起于上世纪80年代,每两年举行一届,我校为发起单位之一。该研讨会是中国微生物学会举办的学术会议中唯一一个由三个专业委员共同举办的,集教学、科研和成果产业化等议题于一体的学术盛会,近年来参会规模不断攀高,对推动国内高校同行间微生物学教学科研交流和青年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核:金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