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出版发行

核心提示: 由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编写的“身边的科学”系列丛书之《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近日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以问答题的形式,通过对45个关于转基因常见问题的解答,结合100余张彩图,通俗易懂地向公众解释转基因常识。

南湖网讯(通讯员 祁婧)由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编写的“身边的科学”系列丛书之《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近日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身边的科学”系列丛书由湖北省科协组织编写。该书由“抗虫转基因水稻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牵头科学家林拥军教授主编。编委由转基因专业科研和生物传媒研究人员组成。他们以科学的态度和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转基因技术的“前世今生”、转基因产品的丰富功能、科学严谨的监管程序和未来发展展望。全书以问答题的形式,通过对45个关于转基因常见问题的解答,结合100余张彩图,通俗易懂地向公众解释转基因常识,其目的是希望广大读者能够以历史的视角、理性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看待这项高新技术,使其能够更好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服务。

该书将主要用于转基因科普宣传,在科普日、科技周等活动中赠送给市民。

审核人:林拥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