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植科学生赴桂林开展农业科普讲座

核心提示: 7月11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赴桂林恭城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题为“走进恭城,科普农业知识”的专题讲座。实践团成员王旺年代表实践团队做了农业科普报告,为村民普及转基因知识和果树病虫害防治理论。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旺年)7月11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赴桂林恭城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题为“走进恭城,科普农业知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恭城县农业局牵头,实践团与农科站共同承办。恭城县农业局主任科员林玉屏、农科站站长田德建,植保站站长容仁学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场讲座。

合作社社长周宏相为大家介绍了本地的水果产业现状以及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恭城县大量种植柿子,故有“月柿之乡”的美称,但是柿子树也很容易遭受病虫害,从而导致减产。

实践团成员王旺年代表实践团队做了农业科普报告,为村民普及转基因知识和果树病虫害防治理论。恭城县植保站的容站长就月柿的炭疽病的防治问题做了补充。

当地农科站负责人表示:“这次科普宣传讲座,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生们给我们带来的一次有益的科普活动。”他向当地学子回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走出去,为恭城农业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审核人:张贵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谢子凌